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党支部多举措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2-20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的职责。自“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集思广益,采取措施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强化组织引导树立主动学习的理念。一是支部年初制定合理详细的学习计划供支部党员遵循,使学习制度化;二是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要求支部党员每人每月发布一篇学习内容供所有党员学习交流,让支部党员养成主动学习主动分享的习惯。
    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提升学习兴趣。如:鼓励党员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分享读书感悟;将参观历史教育基地、廉政建设教育警示基地等作为党日活动的内容,使学习内容更加生动,更深入人心;开展“微党课”评比活动,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推荐“党课随声听”这一平台,随时随地听党课;增加专题电视片、主题教育等教育方式的次数,增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学习力;积极组织参加地方党建共建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有益经验。
健全制度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建立“领学”机制,支委会成员、优秀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成为领学者,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建立学习签到机制,对每人每日学习签到情况进行记载,作为党员民主评议重要参考内容;组织学习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