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各项收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准确及时处理年终账务,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强化账务核算基础管理,景德镇分行严格总省行年度决算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年终决算各项收官工作。         
一、遵守会计核算原则,保证核算真实准确。通过进一步加强年末利息收支核算工作,各项贷款做到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按期计提利息并确认收入;各项存款应付利息按原币种及时、足额提取应付利息,同时认真核对、监测“应付利息”计提额和保有额的正确性、及时性,确保主机数据与应付利息计提系统相关数据一致。         
二、加强营业费用核算,保证业务支出合规。通过进一步加强财务行为规范管理,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规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真实、合理、合规列支营业费用。同时严格区分人力费用与经营费用、营业费用与营业外支出、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的核算界限,以及各项人力费用、各项经营费用的核算界限,严禁随意调整科目变相列支,严禁列支没有真实业务依据的费用支出或承担应由其他单位或个人负担的费用。    
三、加强系统维护,为决算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基础。加大对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重要交易和大额资金交易等事项的监控力度,切实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确保各项资金安全,并制定妥善的应急预案,确保决算工作顺利进行。   
四、加强固定资产清查,防止资产流失。该行要求财务会计部门积极与办公室、电子银行部、渠道管理部、安全保卫部、运行管理部等实物管理部门配合做好固定资产等实物的盘点清查工作,确保账实、账卡相符,防止资产流失。   
五、做好账务核对,防范业务风险。年终决算期间,认真做好账务核算风险的监测。切实加强对内部账户挂账、资金异常划转、手工计息、账务冲正等监测力度,处理好各类未达账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年终决算业务顺畅运行。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