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景德镇分行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一、明确整治目的。该行根据《工作意见》,以行文形式明确本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义,就是对前期深化“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也是对各级班子成员的再提示,各党(总)支班子成员要认真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真查真改,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二、准确把握要求。该行各支行网点、部室组织召开专题支委会,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总行纪委监察室学习研究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总行纪委约谈七家一级(直属)分行纪委书记》等材料,深刻领会《工作意见》精神及上级行要求。
        三、认真剖析问题。市行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本单位及班子成员本职工作实际,对照《意见》中提出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重点查找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各支行班子及班子成员10月12日前将剖析材料上报“景德镇监察”信箱。
        四、工作落到实处。10月8日至13日期间,市行将组织人员到支行及部室开展调研检查,与支行一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各类问题。 
        五、整体推进整治。市行要求各党(总)部在本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各级组织要结合“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机关作风整顿、“履职责任年”、“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排查和当前业务经营等工作,对本单位开展深入研判、问题查找和不足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整体发展。二是对信访、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迅速查处。三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人员,精准量纪执纪,确保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六、确保取得实效。该行各级班子及班子成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拿出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逐项整改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以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推动业务的发展。为加强监督,避免“走过场”“做虚功”,市行纪委将对集中整治及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以进一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