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协助客户增强风险意识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了协助客户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风险事件处理效率,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强化网络及电子诈骗事件的风险处置,有效防范了此类业务操作风险。
一是按照《企业网上银行电信诈骗事件风险提示》、《关于个人客户异常注册网银业务的风险提示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学习,尤其对营业一线员工加强了风险教育和培训,要求其认清网络钓鱼和电话诈骗等事件的特征,有效提高对相关风险的警惕性和识别能力,及时提示和协助客户防范风险。
二是做好重点业务环节的风险防控。网点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注册时,要切实加强对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对办理电子银行业务注册的客户必须及时发放安全折页;对发放工银电子密码器的客户,必须与客户签署新版《工银电子密码器领用须知》;对有陪同人员的,要将陪同人员劝离一米线以外,并要重点关注客户签名和证书领取环节,确保客户本人签名,本人领取证书;对于易受欺诈人群(例如中老年客户)要加强对注册真实意愿的询问和相应风险提示,如有必要要按照《电子银行业务操作规程》对客户的日累计交易限额进行相应下调。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