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进一步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工行新余分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上级行的统一安排,于近日起在全辖范围内,进一步组织、推动、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识别和采集录入工作,为有序推进和落地实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一、学习宣传,推动引导。该行要求全辖各职能部门要组织所辖员工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指导,掌握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核实流程和操作要领,把上级行工作要求传导到位,同时通过张贴公告、电子银屏、柜面宣传、友情提示等方式、引导客户自觉提供、填报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有效促进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健康开展。  
二、熟悉流程,把控细节。该行要求全辖各支行、网点客户经理及管户人员要熟悉流程,在采集渠道上,由客户自行通过网上银行、自助设备或通过客户信息维护交易、开户交易进行填报采集,对客户提供和填报的受益所有人信息及资料进行调查核实,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填写信息、提供资料、掌握情况、股权比例与工商注册登记系统信息的一致性,并在系统录入调查核实情况。
三、适时核查,及时采录。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要适时跟进、通过柜面、电子银行等渠道认真做好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按照业务流程审核、核查客户提交的证明材料、身份信息,录入《采集表》信息和上传支持性资料,同时也可引导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新增和修改受益所有人信息,多渠道、多举措组织开展所辖受益所有人的身份识别工作。
四、统筹兼顾,分工协作。该行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和厘清所辖部门职责,定期梳理所辖未完成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清单”,做到分工明确、边界清晰、安排合理,加强组织推动、沟通协调,指导督促各支行、网点积极推进落实,对推进不力、进度落后的支行、网点进行督导和通报,并督促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辖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