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强化细节管理大力压降运营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8-11-12
        今年以来,工行山西侯马支行为确保业务运营安全有序,实现良性发展,从细节入手强化管理,主动防控业务运营风险,不断压降运营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关注习惯养成,提高风控能力。加强柜员职业道德培养和警示教育,使柜员养成合规意识和规范操作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通报分析各类典型案例,对屡查屡犯风险事件重点防范,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二、关注流程细节,预判业务风险。为减少因新流程实施带来的风险事件,该行在逐项研究新业务的同时,加大对新风险点的预防,防止个别柜员因只习惯性的审核纸质凭证而忽略了对凭证影像的审核。
        三、关注重点员工,进行有效帮促。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在进行人员岗位调整时,首先做好业务传帮带,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老师对接任柜员进行指导培训,避免出现不经学习培训就上岗或上岗后差错频发的现象;对业务差错频发的柜员进行重点帮促,密切关注“高风险”柜员的每一笔业务,及时提示风险点。
        四、关注现场指导,提高运行质量。在处理特殊业务时,对重点环节进行提示,做到提前预防。严格审核客户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切实起到严把风险管控第一关的作用。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