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循序渐进强化第三阶段作风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确保作风整顿活动扎实开展,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在市行前期下发《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分行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对作风整顿第三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逐项梳理,结合作风整顿重点任务,该行党总支三季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作风整顿”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出发点循序渐进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不断提高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各项工作开展,推动了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地生根。 

    加强党员思想建设。7月1日组织党员参观了“吉鸿昌纪念馆”使广大党员受到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参观过后,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缅怀烈士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民族复兴,为工行事业奋斗的决心和力量。7月30日,该行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支行党总支书记结合银行工作特点,以党课形式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在新形式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全面落实好改革发展研讨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念。

    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活动期间先后通过行务会、晨会、班后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作风整顿活动6次。并于7月31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积极推进作风整顿工作。该行行长要求全体员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努力营造“树正气 走正路 干正事”的良好氛围。对深化员工警示教育提出四点要求:是提高政治觉悟,贯彻决策部署。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责任落实。是认真汲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是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治党治行。该行行长还通报了2015年以来违规违纪违法员工处理情况和5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严格执行制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消除风险隐患;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严防案防底线;珍惜职业生涯远离风险危害”四点启示,要求全体员工从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加强廉政合规和风险防范意识,弘扬爱岗敬业的作风,严守行为底线,算清人生“七笔账”,依纪依法合规经营。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26日行召开了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党委成员1人,行级干部4人,列席人员2人。会上,该行党总支书记按照市行《关于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代表班子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本次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自画像清单,深刻剖析了在反对四风和作风整顿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拿出了过硬措施。该行班子成员也分别就个人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非常团结,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非常诚恳的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迎接专项执法监察8月16-17日,张家口分行检查组一行三人重点对行作风整顿开展情况专项执法监察,同时对该行推进“两个落实”及内控监察员履职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部室、网点负责人进行了典型案例通报等教育培训。该行行长向检查组汇报了今年以来作风整顿及“两个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情况。1.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2.围绕作风转变,坚持稳步推进。3.增强“四种意识”,防止“四风”反弹。()推进“两个落实”情况。该行党总支认真履行“两个落实”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在监督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重点工作6个方面均按实施方案进行了有效落实。

    五配合专项巡察9月20-26日,张家口分行党委巡察暨“两个落实"专项巡察组进驻行开展巡察监督工作。本次巡察重点是:政治建设落实情思想建设落实情况组织建设落实情况作风建设落实情况纪律建设落实情况行长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巡察组听取了该行党总支班子成员的述廉述责汇报;组织该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对领导班子整体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检查了该行巡察工作信息公布、举报箱、举报电话设置等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推动了该行各项工作稳步深入开展。

    该行立足本行实际,正风肃纪,很好地完成了第三阶段作风整顿规定动作,接下来该行会对现行与“四风”、行业廉洁和作风纪律相关联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作风纪律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回头看”,逐项查找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严抓行业廉洁、狠抓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成效。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