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以“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理念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总体方针,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高。

 
充分认识消保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消保工作是经营环境的需要,是提升服务水平的需要,是防范法律风险的需要,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融入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建设中。
 
健全消保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一是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做好牵头工作,协调好各相关部门,发挥协同作用,落实“协调处置”原则,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是零售业务部做好各项投诉处理工作,建立投诉应急处理登记簿和报送制度,明确投诉处理的责任人。三是各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落实方案和联系人,做好应急处理预案。四是落实专人做好向人民银行报送典型案例的工作。
 
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做好金融知识和邮储行服务宣传。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做好日常宣传和专题宣传,以及利用每年银行业协会、人民银行举行相关大型活动的宣传,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和服务活动,同时创新方式,做出亮点。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