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深入推进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至5月10日,景德镇分行已分三个批次全面完成了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的岗位整合工作,并在重构岗位体系、人员配置、严格员工持证上岗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改革成效,全行网点劳动组合在新岗位体系下平稳运行,网点厅堂服务流程更加规范,获客能力、分流能力显著提升;网点营销力量得到充实,外拓营销实现常态化。

    景德镇分行对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工作高度重视,市行领导班子对改革给予了非常准确的定位和强有力的组织推动。一是 市行统筹安排改革进度,先试点取得经验,再分批全面推进;二是突出履职能力的提升,在人员数量减少的情况下,着力提高人员质量,提高网点员工兼岗能力;三是立足现有业务运营队伍,做好三年规划工作,加强教育培训、优化队伍结构,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队。

    下一步将对前阶段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按照省行指导意见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该项工作:一是深化岗位优化工作。把控好岗位优化推广节奏,明确优化后各岗位职责,严格对网点员工的履职管理;积极探索建立新岗位体系下对员工的考核评价机制;关注改革过程、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复制推广。二是重视岗位权限设置问题。在岗位设置中坚持以“控风险为主,灵活性为辅”的权限设置指导思想。三是加强兼岗调度管理。提高网点对各岗位人员综合调度的灵活性,对兼岗安排进行统筹调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利用。四是加强对员工适岗能力的培训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履职责任年”主题活动,加强对履职过程的管理、加强对员工的绩效辅导,让员工知晓并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