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认真做好严禁员工从事微商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保障员工职业生涯,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的异常行为,前移案防关口,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景德镇分行认真做好严禁员工从事微商活动工作。
        微商是指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直接或代理推销各种商品的经销活动。随着社会上微商的兴起,该行出现了个别员工从事微商活动的新动向新苗头,使本行员工行为管理面临新的风险。
        为消除风险隐患,实行抓早抓小,近日,该行印发了《关于禁止员工从事微商活动的通知》(工银景发[2018]14号),通知规定:一是员工从事微商视同经商,列入员工禁止行为从严管控;二是在每季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中,市行将增加员工“是否有从事微商行为”的排查内容,员工必须如实填报;三是各单位认真摸排报告相关情况,员工从事微商活动,无论在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无论是否影响工作,均构成违规违纪行为,比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第185条处理。
        这是该行关爱员工、防微杜渐,保障员工职业生涯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微商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和处置,促使员工识别、远离和抵制微尚行为,防止小异常演变为大问题。今后各支行网点及部室对排查发现存在微商行为员工的处置要合理合规、不枉不纵;市行将继续实行一岗双责、落实责任,坚持谁主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