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举措强化公司信贷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29

    面对当前严峻的金融经济形势,景德镇分行高度重视公司信贷风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风险管理体系,提高信贷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行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践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提高监督工作质效,近日,景德镇分行参加了全省纪检监察视频工作会议,并迅速贯彻落实省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总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并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求全行将字一以贯之,努力开创工商银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新局面。
        
该行要求全行干部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行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监督两个落实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狠抓作风建设,夯实基础管理,确保全行依法合规经营,干部员工清正廉洁遵规守纪,杜绝各类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
        
为学习贯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该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中找准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着力推进三专建设;要按照一个强化、两个为主要求,强化对支行网点管理人员的监督,确保全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强、站位高、充分发挥党内纪律部队的作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干事创业的平台,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来要求自己,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碰硬,确保执纪利剑永不锈蚀、永不蒙尘。
        
全行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通过学习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行是全行实现从大行向强行跨越的根本保障。市行党委班子、纪委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部室总经理、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和监察室全体人员共45余人参加了全省纪检监察视频会议。
        
一、做好贷款的风险预警工作。要求客户经理要随时监控客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贷款本息偿还情况和关键管理人员的诚信状况等,设置风险预警线,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并分析产生风险信号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信贷风险,将风险化解于萌芽状态中,把好最后防线。 
        
二、加强客户走访和跟踪检查。对所辖客户按照行业进行分类,确定管户客户经理。密切与支行上下联动机制,建立客户分层服务体系,要求客户经理对企业资金流向跟踪检查,随时了解企业经营动态,扎实稳妥做好投融资等综合服务。出现预警信号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对法人客户实行存贷份额匹配管理,提高货款归行率,保证第一还款来源不下降。 
        
三、建立客户风险状况监控分析制度。定期召开风险监测分析会议,由管户客户经理对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资金动态、同业份额、抵质押情况等进行汇报,根据第一手资料深入分析企业风险点,研究确定差异化的准入、调配及风险控制标准,为信贷决策提供依据。 
        
四、加强对存量客户的贷后管理,特别是及时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动态,加强对贷款担保及抵押物的监管力度,定期统计客户在该行的资金结算量、货款归行额、日均存款及存贷比等指标,为信贷投放与否及今后的信贷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