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坚守与传承

发布时间:2018-05-15

             刘景新,女,满族,是辽宁省抚顺市农行新宾满族自治县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入行30余年来,尽管她从事的都是农行最平凡的工作,但就是因为她的那份对初心的坚守,使她变得不平凡,令人称赞。

    19878月,正值韶华的刘景新凭借优异的招考成绩踏入了农行的大门。她特别兴奋,内心充满了激动与自豪。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农行人。入行伊始,她认真、好学、负责的“特质”就显露出来,从银行最基本的出纳、记账工作,到从事其他会计工作,她都能认真出色地完成,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表扬,也多次被评为市县行的先进工作者。从初入农行做一名出纳员,到历经数岗位的历练,她在接受岁月洗礼,见证农行飞速发展的同时,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干练,但始终不变的是她那份认真、好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那份做一名合格农行人的初心。

2017年,新宾支行翻建办公楼,当时担任运营财会部财务报销岗的刘景新工作量剧增,每天都要处理繁复的基建报销票据。为了保证款项及时报销,她经常要加班到很晚,特别是在翻建项目收尾结算过程中,她更是连续10余日未休息,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工作,确保了80余笔工程支付款项顺利到位,确保了办公楼如期顺利回迁。那段日子,她瘦了10多斤,整个人看上去都憔悴了许多。同事们心疼她,她却乐观地说,正好减肥了,再说咱们农行“百年不遇”翻建一回,我能出一份力,这也是我的光荣啊!

现如今,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景新就要退休了。说起这事,领导舍不得她这把“好手”,同事们舍不得她这位好姐姐,她自己也很不舍,30多年,她把自己的青春,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农行。不舍、感慨之余,她说自己更多的是无悔。虽然自己始终做的都是农行最平凡的工作,但是她身为农行人她很自豪,她说农行给予了她很多,她与农行结下的这份缘不仅是自己的一辈子,还有她儿子的一辈子,她孙子的一辈子……

如今,她儿子已是入行近三年的农行员工了,从天津客服,到农行柜员、大堂人员,举手投足间可以看到她妈妈的影子,那份认真、好学与负责,还有那份年轻人少有的踏实,这就是一种传承吧。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赵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