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融安e信” 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04-23

    今年一季度,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工商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260笔,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426.66万元。

    面对近些年花样不断变化的电信诈骗,“工银融安e信”系统收录了来自行内、金融同业以及司法行政部门提供的各类风险客户和账户信息,建成了国内金融行业领先的风险黑、灰名单库和风险控制规则体系,并和全行相关业务处理系统自动对接,形成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成为金融业务风险防控的第一道技术防线。特别是在防控电信诈骗方面,工商银行还完成了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对涉案账户的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ATM、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极大程度降低了电信诈骗得逞概率。
    目前,宁波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即可在“发现”栏目中找到并免费使用公益版“工银融安e信”,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