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我是小小银行家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加强青少年银行业相关金融知识的学习和普及,3月31日上午,建行平湖支行携手平湖市青少年宫一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支行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以及家长朋友们开展银行业务办理的现场演示。

  30位小朋友齐聚大堂,个个都对银行的业务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跃跃欲试。大堂经理化身为小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演示了进银行办业务的第一步一一取号。之后老师又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开户以及点钞机的使用。小朋友们亲手尝试点钞机的时候,个个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学习的热情异常浓厚。

  在小朋友们学习的同时,家长朋友们应邀前往参加家长理财课堂。理财师从孩子的财商培养重要性,子女教育经费支出引入家庭财富管理、合理资产配置理念,结合理财金字塔介绍了我行基金、黄金、理财产品、国债、保险投资,同时向嘉宾宣导如何巧用银行的钱——按揭贷款、快贷、专项分期、信用卡优惠活动、建行龙支付优惠特别介绍智慧菜场业务及用卡安全知识。家长们表示此次课堂非常受用。

  随后,行共青团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会议室,进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假钞辨别以及点钞教学。支行点钞能手手把手地教他们点钞,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的压轴活动一一点钞大比拼,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亲身体验,对银行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建行积极承担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意识支行今后客户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74853bce269e404e1a4116d8b06f606.jpg

来源:
作者:平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