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两个落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景德镇分行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两个落实落地生根。

        一、加强全面监督。2018年,市行纪检监察部门把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作为监督的重点,各支行行长、部室总经理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一季度排查自查表;并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苦与乐的关系;二季度开展好领导干部个人在线填报廉洁从业报告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扩大廉政档案建档范围;下半年将选人用人、评先评优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通过巡察、信访核查、执法监察、责任制考评等手段,促进支行网点及部室强化落实、注重落实、抓好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行党委战略部署在全行上下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加强廉洁教育。该行部室及所辖网点在4-9月期间,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融E联、微信群、晨会直通车等平台及时就党纪行规、典型案例向全行员工进行告示与警示;并紧盯重要节点,及时推送提示信息,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有声有色有力、入耳入脑入心的方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将结合新时代全行改革发展新实践新要求,在全行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主要表现形式集中检查,探索在庸政、懒政治理上有突破,特别是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将严肃查处和通报警示,形成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作风建设。针对作风问题具有高度的反复性、顽固性这一特点,该行结合今年省行开展对市行第三轮的巡察要求,继续将巩固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深入,坚持问题整改与健全机制有机结合,并将此作为改进党风行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2018年市行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深挖细查通过隐蔽地点移花接木化整为零巧立名目等方式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到细节、落实到基层网点。
        
四、加强政治学习。2018年,全行要营造实实在在抓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氛围,防止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讲落实、说落实。要自觉与省、市行党委保持一致,以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全面的风险观为重点,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动力。并督促各党(总)支部扎实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并按照易董事长提出的抓落实抓好对落实的监督的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两个落实落地生根。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