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信服务就是好 种茶致富少不了

发布时间:2018-03-23

 农信服务就是好 种茶致富少不了

春分刚过,原本安静的客楼镇下寨村仙境坡,开始热闹起来,只看到一个个忙碌的人影穿梭在云雾间,她们背着背篓、穿着水鞋,全神贯注的摘着什么?走进一看,原来他们正在摘采茶芯,一年一度采茶的时间又到了。

仙境坡,海拔在 1000米左右,常年处在云雾之中。因空气湿度大,为疏松砂质土壤,为茶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勤劳朴实的客楼人就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雾吃雾,农户成军在2009年利用这片土壤,并在客楼信用社3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下开始种植茶叶,起初效果并不理想,茶叶销路不畅,一直发展不起来。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通过不断研究和探索,最终在 2013年,获得了大丰收,卖上了好价钱。期间,客楼信用社,一直为他提供贷款支持,鼓励他发展茶叶致富。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客楼信用社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成军想把茶园做大、把“云雾茶”品牌做强的想法。工作人员立即汇报社主任,客楼信用社经过调查为他发放贷款8万元,他用这笔资金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并修了一条泥路上山。2015年,客楼信用社又为他发放创业贷款15万元,他利用这笔资金不但成立“岑巩县青岭茶叶有限公司”,还建立了炒茶作坊,茶叶远销湖南等地,客楼“云雾茶”在周边地区逐渐打响了名声。

据悉,成军从开始种植茶叶至今,客楼信用社累计为他发放贷款8笔,金额共79万元,现在他的茶园也有300多亩。成军说“今年预计可以收获茶芯5000斤,按每斤收购价40元计算,为他采茶的工人可以收入20万元以上,这不算后期的茶叶摘采,今年自己预计将增收15万元,感谢你们信用社的一直支持”。每年他的茶叶从春分一直要采到6月份结束,每天大约有40个农户为他摘茶,他们一天平均收入80元以上,其中有20多位是精准扶贫户,4月采茶下来,每位工人可增收1万余元,也解决了40多位农户的就业问题。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客楼镇的青山绿水养育了这些勤劳朴素的人民,他们用双手把这片山水开拓成通向金山银山的道路。从大力发展水蜜桃、李子、茶叶、苹果种植到发展稻田养殖、花卉种植,这不仅使得客楼镇森林覆盖率居全县最高,还让这片原来贫瘠的土地变得生意盎然。客楼信用社作为“百姓银行”,至今发放各类贷款共计9242万元,是客楼镇产业种植发展的坚强后盾。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叶克露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