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为百岁老人排忧

发布时间:2018-03-19

“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为百岁老人排忧

近日,岑巩县联社客楼信用社 “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开到土黄村,专门为一位百岁老人办理密码挂失业务,贴心服务温暖农家老人。

岑巩联社客楼信用社的员工一直以来以社为家,扎根客楼,全心全意为该镇老百姓服务。工作人员们经常利用夜间“加班”或是周末休息日到农户家里或是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详细了解百姓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更加注重践行农信社回馈社会精神本质,积极当好该镇老弱病残的金融“好帮手”,为他们排忧解难。

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客楼信用社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当天就接到百岁老人的女婿肖天培前来反映情况:他家里面有一个百岁老人,在去年的时候,老人把存折密码忘记了,现在政府方面的补助,无法支取,这也加重了他们的负担,因为老人行动不便,且老人居住的地方路途较远,无法前来办理业务。

百岁老人邓国斌与60多岁的女儿女婿居住在客楼镇土黄村,这里距离客楼镇街上有5公里,因为路途比较远,出行十分不便,又经不起车辆路途的来回颠簸。考虑到家里都是老人,若是代办的话,需有委托授权书、本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等资料,十分的麻烦,为了减轻老人来回奔波的负担,让老人家可以尽快领到钱。客楼信用社主任李云甫立即和客户经理一道,带着我们的流动服务站机具,到老人家里为她办理业务。因为老人听力下降,工作人员在土黄村往届村支书肖定明的协助下,和老人进行交流,了解到老人的两个存折密码都忘记了,客户经理认真仔细为老人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并叮嘱老人及家人妥善保管存折及密码。

一直以来,岑巩联社客楼信用社“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坚持跟着困难群众走,哪里需要他们,他们的服务就去到哪里,给该镇的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据悉,从开年到现在,共开展“流动服务”活动20余次,共为103位“困难群众”办理密码重置、转账、挂失、社保卡激活等业务,极大方便了该镇困难群众。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叶克露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