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三都农商银行“三步曲”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贵州三都农商银行“三步曲”积极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三都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重点普及包括金融广告在内的各项知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一、重视活动开展,精心准备宣传资料。本次宣传活动,三都农商银行成立315宣传活动小组,确定了以合规风险部为牵头部门,总行各部门、全辖营业网点全力配合的行动方案,为宣传准备了《三都农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小贴士折页等宣传物料,用通俗易懂的图文方式让群众看得清楚、看得明白。

二、走进社区街道,送金融知识到门口。315日,三都农商银行组织宣传队伍前往各街道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选择了过往群众较多的地段作为宣传点,较好的宣传消费者享有的权力及潜在的风险。重点宣传了谨防、非法金融广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支付账户、银行卡盗刷、不良网贷的风险防范知识,对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进行宣传教育。让群众清楚了自身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拉近了银行与群众的距离,展现了三都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心系三农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立足营业网点,创新宣传方式。为更好的向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三都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信社点多面广的宣传优势,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览。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微信平台设立“金融315”菜单,推送了教你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障基本权利等相关金融知识。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由客户经理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开展宣传,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穿插进营业网点服务中。在营业网点门口设立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向群众普及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的做法等金融常识,并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建议。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帮助群众辨别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三都农商银行将继续营造和谐金融环境,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坚持长期开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邓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