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民致富遇困境 农行“惠农贷”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3-15

 

春节前夕,抚顺新宾农行主管贷款业务的王晓刚副行长、三农经营中心对公团队经理潘凤宇同志,以及相关的客户经理一同对抚顺明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贷后回访。在明芳公司生产基地,新建的10栋新型暖棚内摆满了香菇菌棒,总计有100余万棒,大棚内温度适宜,香菇菌棒长势喜人。在我行回访期间,公司负责人王明芳说“这100余万支菌棒,一部分直接出口至韩国,一部分用于本地村民2018年种植使用。菌棒长势良好,销路也有了,预计今年收入一定会大大超过往年。多亏农行为我们及时发放了贷款,不然也不能达到现在的规模。农行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王明芳,女,1966年出生,多次获得省农村科技致富能手、抚顺“三.八”红旗手、巾帼雷锋等荣誉称号。2010年,她来到新宾县苇子峪镇松衫村种植香菇。这些年她肯干能吃苦,不但自己的事业越来越红火,还尽心尽力领着乡亲们一起挣钱致富。2016年、2017年她带领松衫村村民增收300余万元,大棚由最初的25个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个。
 2017年9月,为了扩大生产规模,需建设新型暖棚10栋,用于冬季生产菌棒使用。但由于资金紧张,建设大棚后基本无剩余资金收购村民的香菇及生产用原材料,企业一度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得知这一消息,我行领导第一时间对企业情况进行了解,但由于企业没有足值有效的抵押物,无法办理抵押贷款。就在此事一筹莫展之时,省农行与抚顺市政府成功签署了“惠农贷”合作协议,按照相关规定,我行可向该公司发放“惠农贷”300万元。当时正在为筹集资金心急如的王明芳女士,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为了尽快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行领导带领客户经理加班加点进行贷款调查、资料整理,最终仅用10天时间,于9月30日晚上7点多成功将贷款发放到企业手中。当收到300万元贷款的那一刻,王明芳对农行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与在场的每一位农行人握手,并激动地说:“我想带领农民共同致富,有农行的支持我的信心更足啦!”。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翟旭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