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第七党支部以“一问一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景德镇分行电子银行部作为第七党支部,根据工行党总支的号召,结合支部的党建工作思路,在支部内部积极开展了一问一改活动,通过查问题、定方案、抓整改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

  查问题。在一问一改活动开始之初,支部随即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上党员同志就支部在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教育管理党员,履行经营责任,战略传导执行,服务基层一线等方面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逐个分析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开展了激烈的讨论。通过意见汇总,得出本支部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是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理论水平仍然有待加强。
  
定方案。在查找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后,支部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探讨研究整改落实方案。通过支部会议集体研究,最终拟定了本问题的整改方案,方案指出支部书记为本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指导监督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支部通过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分别以专题学习会、交流会、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将党的发展史、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路线等纳入主要学习内容,同时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拟于12月底前将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一个新台阶。
  
抓整改。在支部的整改方案出炉后,支部书记表明了整改决心,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实施。要求支部每位党员按时按质参加每次学习活动,支部委员更要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对于学习内容更要有计划、有总结,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三落实。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活动安排,目前支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全行上下形成了一股学习的良好氛围,用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支部将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业务知识和思想理论方面培训力度,鼓励党员干部加强自学自练,提高业务本领,提高理论水平,积极解决思想理论水平不高等制约支部党建工作提升的困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和工作效能。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