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严格落实理财“双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自银监局发布双录新规以来,景德镇分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规定,认真组织学习,做好政策宣传、传导和落地。狠抓销售专区双录工作,规范销售行为。10月份通过会计凭证档案影像管理系统进行了非现场检查,涉及此类业务19笔。对理财双录存在的问题全行通报,相关责任人给予违规积分处理。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了对理财及代销产品的过程监控。 

        要求各支行网点加强对理财双录制度的学习和执行,督促员工严格按照双录流程操作,并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市银监局反馈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落实。网点负责人应做到每月两次检查本网点的双录业务,做到有记录有内容。
        
要求双录时一定要按照总行版本的话术进行,在双录开始时进行客户经理的自我介绍,并跟客户确认是否同意双录,在营销话术结束后,应注意先让客户抄录风险,再打印凭证,才能满足监管部门要求的身份认别及客户签字确认。 
        
要求双录过程中录像时一定要保证具有销售资质且公示的营销人员和客户都在镜头内,录音时要尽可能保持环境安静,以保证声音清晰。同时,未进行录像固件升级的单位应立即联系科技部门进行升级,以使我行双录质量达到银监部门要求。
        
要求对销售专区的人员调整请及时更换公示到位,标识规范请符合监管部门的规范要求。
        
再次重申:我行不允许保险、证券等第三方公司人员驻点销售,严禁员工飞单私售各类金融理财产品,严禁代客操作和保管,严禁抽屉协议,严禁绕系统、绕流程为客户办理各类金融理财业务。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