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1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添油加劲”,确保扶贫对象尽快脱贫。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驻房县西坪村扶贫工作队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于1210日对该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确保贫困户安稳过冬,驻村工作队人员入户走访全村贫困户,一一询问并在《精准扶贫手册》上做下详细记录。走访人员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活动,解决了贫困户过冬的实际困难,改善了居住环境,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与关爱。下一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加强对帮扶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监督、管理,加强走访调研,针对每个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制定落实扶贫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为早日脱贫打好基础。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