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加强风控管理,防范外部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17-12-06

             元旦将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子银行产品进行诈骗的事件频频发生。为抓好业务风控管理工作,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努力提高防范外部欺诈风险水平。 

一、加强业务学习。该行以操作指南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员工操作风险培训与教育。定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业务操作指导》,积极营造学习业务、学习制度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制度管理。该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切实保证台业务操作的合规性,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习惯性操作代替制度造成风险隐患。 

三、加强宣传力度。该行通过宣传折页、LED显示屏、电视等多种渠道向客户介绍诈骗手法和相应的防范措施,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提高公众的欺诈防范能力,增强大众对诈骗案件的警惕、认识和防范能力。

四、加强ATM机巡查。行每日上下班前后均由专门人员对自助设备进行巡查,并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增加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减少客户上当受骗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