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开展网上小额贷款专项营销活动 做强做优小微企业网络融资贷款

发布时间:2017-11-24

 为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小微业务工作部署,做强做优小微贷款线上模式,打造小微贷款优势产品,加快推进网上小额贷款投放。吕梁分行在全辖10个支行范围内开展网上小额贷款专项营销活动,活动时间:2017年9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活动目标:活动期内新拓小微客户20户,新增贷款投放1000万元。全力以赴推动小微信贷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优化调整信贷结构。 
         一、明确目标,加强组织推动,确保营销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活动安排,市分行成立了网上小额贷款专项营销活动领导组,由分管公司金融业务的副行长任组长,由公司部、信管部部门经理、各支行行长为成员,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吕梁分行公司业务部。首先,市分行公司部牵头做好总行推送范围内白名单客户的筛查和导入等沟通协调工作,严格按照《网上小额贷款管理办法》要求,理顺业务顺序,做好白名单客户的调查、甄选,确定目标客户名单并按时上报省分行,确保客户导入工作顺利进行。其次,明确网上小额贷款进度安排,即:9月15日完成导入名单客户筛选、认领、走访、上报工作(未认领的书面形式上报原因);9月30日,完成导入客户基础工作(尽调、客户确认、网银开立),完成贷款投放任务30%;10月末完成贷款投放任务70%;11月末完成贷款投放任务90%;12月末完成贷款投放任务100%。要求各支行按照市分行任务分解表及具体进度安排,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按时完成白名单客户的调查、认领及投放工作。 
         二、统一认识,充分了解网上小额贷款特点,做好活动宣传和客户营销。本次开展的专项营销活动的网上小额贷款目标客户,主要是总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针对在我行拥有持续、稳定、良好结算信息的客户,针对性地推出了网上小额贷款业务产品,用于满足客户日常经营中小额、快捷的融资需求,具有“总行推送客户、分行尽职调查,客户自助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客户随借随还”等优点。要求各支行通过电台、电视、微信以及LED屏等行内外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并且各支行要在醒目位置悬挂“网上小额贷 创业不等待”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折页,在9月15日——12月15日间,开展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专项主题宣传活动。在营销活动过程中,要随时做好向上级行的沟通和定期做好业务办理情况进度上报。 
         三、加强营销,充分发掘融资需求。对导入系统的客户,要求各支行客户经理做好客户认领工作,确保户户有人管;认领客户经理要主动营销,充分了解客户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在系统推荐额度内,合理确定客户融资额度、期限等相关要素。同时,严格控制风险,严格做好客户准入,按照网上小额贷款客户准入要求,严禁介入小微企业限制行业,高污染、高排放等环境敏感型行业、高风险行业以及小微信贷不适合的客户。 
         四、严格考核,确保奖励考核到位。本次网上小额贷款拓户奖励严格省行执行《关于开展500万元及以下优质小微客户拓展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0.2万元/户进行奖励。其中工资性费用:营销性费用为7:3,工资性费用直接兑现到客户经理,营销性费用直接兑现到支行,充分调动客户经理和营销支行的工作积极性,确保营销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