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青春先行 助力三农

发布时间:2017-11-07

           我怀揣着兴奋喜悦的心情来到了省分行2017年青年员工培训班,全省160名县域英才一同研讨并领会了总行行领导寄语县域英才讲话精神,做农行优秀青年员工,传达并认真学习了董事长周慕冰、行长赵欢对县域青年英才的殷切寄语,通过大家热烈的互动与讨论,让我对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中国农业银行以“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回报股东,成就员工”为使命,三农业务不仅仅是我行业务体系中重中之重的部分,更是作为国有大行对社会担负责任的体现与见证。三农业务就如同一棵参天大树,深深扎根在农村、在每名老百姓的心里。而我们作为青年员工,农行的一份子,更是新一代建设的队伍和未来农行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服务三农、扎根基层的先锋力量。在践行三农之路的过程中,必须要充分发挥我们县域青年英才也包括城区青年员工的智慧和才能,让青春先行,全面助力三农。

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作为县域青年英才,立足基层,首要的就是有担当,有责任感。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一系列的成长历练,会遇到许多不可遇知的人和事,但我们要做的是敢于担当,勇于承担,只有做一名值得信赖的人,才能做好工作。正如寄语中提及的“希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我们担负起的更多的是信任。

培养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我们作为投身农行建设事业的不竭动力,三农服务的主力军,具备了先天的优势,那就是走在时代最前沿、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勇气,在整个服务三农过程中,必须发挥我们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辟“三农”金融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县域农行发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保持积极心态和谦卑姿态。

在基层工作中,我们也有不足,经验不足、心浮气躁、心态不正等都是当代青年员工的“通病”,我们应主动到基层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磨炼,沉住心,始终保持着阳光心态,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不顺遂,都应积极面对,有朝气,有活力。同时,我们要虚心向别人学习,前辈、周围优秀的同事、领导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汲取精华才能把路走得更远。

弘扬勇于奉献的劳模品质。

农行人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将默默付出转化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就是要不断弘扬这种“劳模品质”,在艰苦的工作中依然乐于奉献,青春就是要燃烧,去不断的实现青春的价值,服务好三农工作就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们青年员工只有发挥出勇于奉献的力量,才能打牢发展之基。

树立学习意识。

“三农”是我们行服务发展的基石,而县域的竞争力需要我们去创造。三农主战场需要我们用实力去攻克,这就决定了我们青年员工要树立学习意识,增强本领、提升业务技能。首先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责任修养,坚定始终跟随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其次就要增强职业操守,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最后就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即业务水平。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提升专业素养,真正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境界。

    “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农行强”,不论地域,作为青年员工,在任何时候都要把握住“三农”使命,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基层,用青春与热血书写农行美好的明天。我衷心希望我们每一位青年员工都能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农行奉献一份力,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来源:
作者:农行营口楞严支行邹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