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营口楞严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06

 为响应人民银行号召,更好的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在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楞严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支行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领导、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行长担任,成员为风险管理/运营财会部、客户部、综合管理部以及各网点负责人。

支行以网点为阵地,围绕“双录”保护客户权益,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摆放宣传折页、消保公众号、网点LED显示屏展示、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进行阵地式宣传。

同时,我支行采取了“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上街头”多种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反假币、反洗钱宣传,讲解假币知识,加大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宣传,严明利害关系;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向社会公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识别方法和预防做法,增强公众的防诈骗能力,并注重向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农村居民等群体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提高甄别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从银行端把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关口,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讲解介绍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就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方面向广大消费者进行宣教。

通过宣传,使消费者了解更便捷的服务模式,享受更高效的服务过程,体验更灵活的服务渠道。在产品和服务推广过程中,积极向消费者普及使用电子渠道的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正确、安全、高效使用电子银行服务。使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

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我行金融消费者保护意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安全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与信心,构建和谐金融关系,树立我行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
作者:郑家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