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不忘初心”再前行 十九大编织中国复兴梦

发布时间:2017-11-01

 人民大会堂里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这场从10月18日至24日持续7天的盛会拉下帷幕,而中国共产党人重新站在了新的航程线上,等待扬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一直贯穿会议始终,而“不忘初心”这个词,在鸡年春晚零点压轴曲目的悠扬歌声里传遍万里河山,亦成为2017年的关键词。

 

  坚定“独立民主”决心,在“站起来”中重塑民族脊骨。中国共产党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一次过去经验总结和未来方向定位的碰撞,从1921年南湖上飘摇的红船,到革命烽火中坚定的身影,再到天安门上叩响新时代的一声喊,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地走在不断为国家拼搏、为人民抗争的解放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在建国前的风雨里是“无产阶级——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开展反帝反封建革命,最终建立一个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

 

  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在“富起来”中重树民族自信。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而特批的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灵活政策,迈开了对外开放的脚步。作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改革开放让“站起来”的中国有实现“富起来”的可能,也是建设小康社会强劲的发力点。战火纷飞年代里的“初心”延伸到这里,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则变成了“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提升收入,引领致富之路”。

 

  坚定“与时俱进”初心,在“强起来”中重现民族光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大学》里讲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发展意味着变化,变化推动更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至十八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八次党章,每一次的修改都是对前期实践的总结,以浓缩为理论精华的方式指导以后的实践活动。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共产党行动指南里,意味着新的时代已然来临。“不忘初心”在当下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郑重承诺,强调持之以恒的共产主义精神。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接起百年的实践成果和未来的方位走向,党的十九大谋划新起点上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引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以“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开启新的辉煌征程。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