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金鼎支行从细节入手提升运营风险评级等级

发布时间:2017-09-13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桥西金鼎支行结合本行实际情况,从细节入手关注重点环节,防范操作风险,业务运营风险评级较去年四季度有所提升,从D-级上升到二季度的B级,实现了营业网点竞争力的持续有效提升。

进入一季度,为了确保网点等级逐步得到提升,该行密切关注运营风险指标变动情况,深入分析运营各项指标,寻找自身短板,及时制定方案。一是通过上级行送教上门,全面细致分析了网点运营风险评级各指标所占比重,通过多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寻找自身差距,进一步提高网点全员对该项评级的重视度。二是加强本网点业务的日监测、日通报、日学习。该行每日关注远程授权拒绝率,无论业务是否需要授权审核,要求提交时现场管理必须二次把关,全程授权;针对金鼎支行集中业务退回率高,及时向兄弟行学习,大力压降退回率;柜员的传票在本人检查的基础上由现场管理进行二次查看,查漏补缺。三是奖罚分明,利用机制加强管理。对于一个月未发生授权拒绝、集中退回、风险事件的柜员给予一定的奖励,起到正面引导、树立优秀典型;对于发生拒绝及退回的柜员根据不同笔数给予相应的处罚问责,建立健全本网点运营风险考核考评制度。

下一步,该行要求充分认识到运营风险分级管理的重要性,形成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的局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力争实现网点达到B类和A类的标准,持续提升网点竞争力。

工行张家口金鼎支行 周晓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