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中山支行结合上级行要求,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治安保卫工作管理制度》,做好自查整改工作,有效预防风险隐患,确保业务稳健经营,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检查与自查。该行严格按照《境内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规定,认真落实营业网点安全保卫工作日常管理事项,对网点的自助设备、报警器、监控、远程对讲、防尾随联动门、消防烟感探测器、门窗等各种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排除隐患,不留死角。
     
二、加强教育与培训。两节期间是案件易发期,该行结合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制度执行年活动,组织员工积极学习安全保卫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同时利用晨晚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安全保卫工作动态》和安全事故案例,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性。
    
三、加强安保工作部署。该行提前安排了安全保卫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细化值班岗位和责任,对支行安全设施、消防、电器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营运。同时重点安排关注上、下班及中午交接班时间的网点及库点安全,对营业大厅内闲散人员进行疏导劝离和妥善应对突发性事件。
    
四、加强消防工作。该行高度重视防火工作,由支行一把手履行安全保卫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每日班后重点检查空调、电脑、ATM、线路等方面情况,清理易燃物品,查看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短路、超负荷运行等,始终把安全责任工作抓牢抓实,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五、倡导文明遵纪守法。支行积极倡导全体员工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倡导文明新风,不碰高压线不做越轨事,严禁参与有损工行形象的黄、毒、赌、迷信等活动,要自觉增强家庭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安全无事故。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