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多形式警示教育控制案防思想源头

发布时间:2017-06-07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通过行长警示讲话引领、合规事迹宣讲带动、处理规定学习震慑等不同形式警示教育,从员工思想源头控制防范风险案件,营造全员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反面典型为鉴,减少业务差错,防范案件事故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年安全营运。

    行长警示讲话引领。思想决定行动。该行十分重视案件防范思想控制,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一把手做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强化履职担当》主题的警示教育讲话,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全辖运营风险控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要求全员深刻认识当前案防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案防意识提升、强化制度执行落地、强化重点风险防控、强化动态风险排查六个方面,扎实贯彻落实各项案防工作要求,引领全辖员工营造遵章守纪、忠实履行职业操守、珍惜自己职业生涯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全辖内控案防工作更上新台阶。

     合规事迹宣讲带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该行积极塑造合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目的。5月份,召开全辖合规标兵典型事迹宣讲,由自年初无风险事件的合规先进集体光明支行、前进支行,市行级合规标兵先进个人做经验介绍。并将三个先进材料下发至各部室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再次认真学习,汲取先进经验做法,应用于本网点,提高效能。同时对照先进,查找自身管理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不瞒不盖,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剖析。针对本部门,本专业存在问题,认真查漏补缺,整章建制,强化案防意识,全面控制风险。以先进网点经验做法带动全辖共同进步。

    处理规定学习震慑。该行组织全辖员工通过自学、部门学、集中等多种方式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版》,全面了解和掌握新修订规定中处理种类、方式、后果、情节界定、量纪标准、责任追究层级等内容以及具体条款的变化,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哪些是高压线、做了有什么后果。做什么专业、在什么岗位主要学习什么内容,加深学习认识与效果。本着实事求是、惩前毖后的原则,剖析自己,提高全员风险防控能力,远离异常行为,远离违规违纪。明白工作中遵章守纪、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是对事业的贡献。违规操作,失职渎职是对事业的损害,不仅给银行造成损失,也将累及自已和同事,甚至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求全员以反面为镜,立足工作岗位,忠实履行职业操守,实现无重大事故,无重大风险事件目标。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   李富荣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