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做实做细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今年以来,景德镇中山支行全员配合,采取积极措施,履行反洗钱工作义务,提升反洗钱工作认识,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提高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有效地做好网点的反洗钱工作。

        一、从严控制,加强客户身份真实性识别。该行要求柜员在操作中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认真审核存款人的信息,履行尽职调查的义务。对所有个人客户开户、大额提现、挂失业务必须进行居民身份核查必须进行联网核查和证件复印,确保客户身份的真实合法,确保开立的结算账户符合实名制规定,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发生,为反洗钱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统一思想,增强员工反洗钱防范意识。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及时把上级行有关反洗钱的政策要求及时传达,并通过晨会和班后会并结合现场工作指导,对员工进行系统性和计划性的反洗钱培训,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通过有序培训进一步加强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警觉性,要求每个员工势必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三、加强自查,提高支行反洗钱业务强度。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检查自查工作,依据上级部门要求,认真部署各项检查工作。将反洗钱自查纳入日常检查工作范围,针对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员工限期整改。同时,按照上级行要求建立反洗钱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动和协调全辖开展反洗钱工作。
        
四、强化学习,提高员工反洗钱业务素质。为了提高员工对可疑交易的分析、识别和判断能力,该行经常组织人员学习《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等关反洗钱的文件和规定及洗钱事件的案例,掌握反洗钱业务知识,自觉履行反洗钱的义务,通过学习及定期的培训检查,确保培训质量。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