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进一步夯实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景德镇中山支行把加强业务操作风险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认真分析、总结每个业务流程风险点,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营业网点运行质量和风险控制水平,使该行风险暴露水平得到有效控制,风险防范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

        一、深化思想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在晨会及周例会中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实际案例让每位员工时刻保持高度风险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不断提高业务运行风险防范水平。
        
二、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该行在日常运行管理过程中高度重视员工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广泛学习各项业务操作流程,让员工在对各项新型疑难业务办理过程中所遇到的的风险点将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并时刻关注各类业务流程的改造对网店相关业务处理过程质量的影响,让风险暴露水平得到更有效控制。
        
三、加强沟通,发挥事中控制作用。该行强调员工在办理各项业务过程中应加强和客户沟通确认业务的真实性,防范如交易代码、金额、户名等各类交易信息录入错误而造成反交易。如果遇到并未处理过的疑难业务,员工和现场主管应及时和上级部门或有处理经验的网点进行沟通,了解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各项风险点并加以注意。
        
四、不断完善,建立案防机制。该行在运行管理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管理运行机制,将所遇到的风险事件进行深入分析,定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自身工作职责,全面了解领悟各风险事件中相关风险环节,并展开讨论。通过长期的学习与讨论,让每位员工对自身在风险防范开展工作中的职责更加明确,进而建立起更加完善的案防机制。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