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斗富弄支行强化反洗钱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工行景德镇斗富弄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结合本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反洗钱宣传活动,迅速开展辖内反洗钱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地提高支行反洗钱工作。 

        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支行领导为组长,现场主管及柜员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小组,完善分工职责,覆盖全支行的反洗钱工作。 明确工作小组检查的目的、时间、内容、范围,要求将检查内容逐项落实到人,做到反洗钱自查工作人尽其职,形成共同重视的良好氛围。
        
支行执行力到位,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结合本支行实际情况,根据市行提供的学习文件,拟草了反洗钱操作相关规章制度细则,并组织柜面人员学习反洗钱的法律法规及操作程序,把握可疑资金识别和分析,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遵守法律意识和反洗钱工作自觉性。 
        
支行将反洗钱履职纳入绩效考核,形成反洗钱系统制度,严格问责,要求员工互帮互助,共同协助解决工作中所遇难点,做到全支行覆盖,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支行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范意识。通过各类宣传单、海报、电子显示屏及柜员口述等方式向客户宣传洗钱活动的危害、防范措施及反洗钱法律法规,提醒客户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的物件,提高客户对反洗钱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