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戴家弄支行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景德镇戴家弄支行针对内控外防的新形势,为进一步有效降低业务差错,防范金融风险,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做好内控工作,有效地提升网点核算质量水平。

        一、加强学习。该行针对实际情况,按照上级行内控案防相关文件要求,确定适合的劳动组合模式与柜员适用的岗位编号,使各类柜员都了解新岗位的权限范围、额度范围,并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将培训、投产工作落到实处。
        
二、发挥检查监督作用。该行高度重视检查监督的作用,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并加强现场管理,要求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同时采取每月公布业务差错名单及把核算质量纳入员工绩效考核之中,每季对员工的核算质量进行考评。 
        
三、强化轮岗工作。在岗位轮换过程中,该行采取分期、分批进行,通过岗位互换、岗位循环、专业互换、专业循环等形式进行岗位轮换,确保了轮换过程中营业安全和业务顺利进行,同时要求在轮换过程中做好岗位交接工作,监交人员对交接工作全程监督,使岗位轮换、交接有序进行。 
        
四、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为了能切实监督营业网点日常操作合规性,有效防范临柜操作风险,该行认真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坚持对营业网点的录像监控进行非现场检查,做到每月检查通报二次,对情节严重的进行教育和业务培训,同时给予经济和违规积分处罚。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