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珠山路支行着力提升案防能力保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进一步做好案件防范工作,景德镇珠山路支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以人为本,进一步引深内控管理内涵,加大风险环节检查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案件防控能力,有效地保障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严格落实内控责任制。该行行长作为全辖内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将内控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实行保证责任落实的问责制度,将内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

二、强化现场管理。要求现场管理严格履行现场管理职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管理要求。重点加强对库存现金、有价单证、空白重要凭证、挂失业务、反交易业务、大额现金及转账业务、公私印章管理等重要事项的检查监控。对客户经理的营销行为、柜员的操作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按规定进行各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坚持案件防范和思想分析会制度。该行实行每日晨会、每周周会、每月一次案件防范和思想分析会,分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分析业务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布置内控相关工作,全面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行为,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四、加强工员工培训制度。该行通过专业培训、以会代训等途径,加强对员工的法律、法规教育和银行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思想,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

五、建立监督检查制度。该行设立非现场检查小组,通过不定期查阅监控录像,检查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是否严格按操作流程、规章制度办理业务,狠抓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加强对业务流程的检查监督,严格规范业务操作,切实防范操作性风险。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