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从严治行力度

发布时间:2017-06-23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省、市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景德镇分行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从严治行力度。

        一、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2017版)》(工银景党委【20175号)和《市行本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安排》(工银景党委【201717号)文件要求,该行各党(总)支部在思想上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既要抓好业务经营工作,又要履行廉政案防职责;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不仅监督支行党员干部认真执行、落实廉洁从业、作风改进的各项纪律、制度、规定,而且切实监督支部书记履行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督促班子逐级落实责任制。
        
二、筑牢监督管理三道防线。该行各业务条线作为第一道防线,将案防要求主动嵌入到制度流程、日常管理、监测检查、整改问责中,构筑起合规风险防控的第一道屏障,聚焦薄弱环节,消除违规风险,保证和促进专业案防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监督,落实好严密监测、严格检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四严要求,强化对合规风险评估、识别、缓释的闭环管理;纪检监察作为第三道防线,深刻揭示合规管理中体制、机制、系统、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为市行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三、提升廉洁从业教育效果。该行紧密结合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检查、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以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一般员工等层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从业、合规守纪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要求各支行、部室员工做到制度学习、对照检查、认识体会,使廉洁从业、合规守纪的思想观念在脑海中、在血液里、在行动上,切实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
        
四、坚定从严治行的信心。为贯彻落实年初省、市行工作会议精神,该行各党(总)支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一是强化执行意识,自觉做到勇于担当,针对本行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一不回避、二不护短;二是加大对党规党纪和行规行纪的执行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触犯纪律底线的要动辄则咎,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三是从加强日常监督入手,对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融入日常工作,抓长抓常夯实基础;四是确保全行干部员工能自觉遵纪守规,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而更加坚定从严治行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