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为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的社会主体责任,南通港闸支行根据上级行统一部署,统筹安排,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多渠道扎实开展专题宣教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保护自身权益。
       
结合上级行开展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支行全体在职员工签订了异常行为排查表,积极提升员工的思想认识,紧绷制度红线,切断非法集资风险向行内转移的风险,从自身做起远离非法集资,从而确保宣传活动更具针对性并收到实效。网点户外电子门楣、大厅电视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宣教氛围。结合三谈三省活动,支行分管行长分别与全体理财经理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对网点部门负责人进行家访,通过群防共治,遏制非法集资。
        
利用阵地优势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宣传架足额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到店客户进行集中宣传。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宣教以点带面,引导客户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针对年龄较大、知识结构偏低的老年客户开展重点宣教,利用微沙龙形式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期间用真实的案例和鲜活的教训以案说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广大客户知道了解基本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组建宣传小分队结合上门营销,走进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集贸市场、专业市场、大专院校等人流密集区域,派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在居民小区告示栏张贴宣教海报,利用单位职工午饭时间集中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密切交流,用实际行动解决客户关心关切的问题;走进区内院校,为广大学生进行校园不良网贷的风险揭示,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与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宣传效果。组织业务骨干在辖区主干道集中摆放宣教展板。支行分管行长带队,向过往行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提高宣教覆盖面和受益面,受到群众的认可。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