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通讯员积极参加新闻宣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6

              61日,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为提高全行员工公文写作和宣传报道能力,提升舆论风险管控水平,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举办全省农发行宣传调研信息写作骨干培训班,培训为期三天。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两名通信员有幸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在短短三天的紧张学习中,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通信员认真的聆听了省分行办公室主任、湖北新华社新闻部主任、农村金融时报站长等五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本次培训采取典型介绍、专家授课、稿件展开、稿件分析、记者点评等多种形式,向新闻写作骨干传授新闻消息、通讯写作、新闻摄影、新闻舆情与防控等知识,告诉大家如何讲好农发行机构自己的故事,整个过程对于该行通信员来说既是启蒙,又是提高,他们感受非常深刻,同时也坚定了做好一名合格通讯员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此次新闻报道培训,使该行通信员活跃了思维、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该行通信员提到:“通过此次新闻培训,我对如何做好新闻工作有了新的启发,要用一颗敏感的心和敏锐的双眼去感受,去观察生活,留心单位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才能发掘出更有意义的新闻素材,同时写新闻必须要先研究新闻,多读报纸,多研究报纸,从中学习写新闻的技巧,不断积累知识,总结经验,使新闻写作从量变到质变,才能达到新闻写作水平提升的效果,特别是对要投稿的报纸、网站更要下大功夫”。

来源:
作者:王华 刘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