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斗富弄支行认真开展反假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币知识,有力地打击犯罪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识假反假能力,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广大群众的利益,景德镇斗富弄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宣传活动,推动反假知识与技能的普及,积极改善现金流通环境。

        一、利用真假币对比讲解,提高假币识别能力。该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对比真假人民币差异,使民众加深对新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特征的直观印象。尤其是针对部分二次加工的假币和真假拼凑人民币,重点提醒广大民众多方面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二、通过法规宣传,提高反假行为意识。该行在进行人民币识别技能宣传的同时,进行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宣传与普及,积极传导宁肯自己吃亏,不让假币再害人的反假观念,倡导民众不做假币传播者,主动阻断假币传播途径,净化现金流通环境。
        三、讲解假币收缴流程,增强全民反假信心。该行通过宣传金融机构的假币收缴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消除民众对于金融机构可能截留、掉包假币的误解,并向民众讲解了金融机构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人民币冠字号码查询解决人民币纠纷等方面采取的有利措施,大大提升了民众对金融机构这一反假币主力军的信任和信心。
        四、认真总结,持久宣传。假币流通对社会危害巨大,因此反假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该行将会通过不断深入的反假宣传,使大众反假意识和知识得到普及,使得全社会共同抵制假币,不断减少假币对社会的危害。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