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多项措施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1

 为保障端午节假日期间的业务运营安全,中山支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端午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案件防范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端午期间安全详和无案件。 

        一、牢固树立安全无假期意识。节日期间,正是社会治安事件高发之时,绝不能因为端午长假导致安全上的松懈,要切实加强节日安全管理。加强营业场所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安防设施、消防设施和报警设施,以及网点、自助设备的安防设施,做到节日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到位,网点监控报警等安防设施运转正常。 
        
二、开展节前风险排查。针对近年来金融银行系统抢劫、诈骗等案件高发趋势,在加强安全教育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和突击检查,采取内查外调、调看录像等多种方法,对全体人员思想状况、安全操作等进行排查,确保各项安全责任及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三、加强防范演练与实战能力。加强防范预案演练的制定和完善,将防抢、防盗、防爆、防火演练作为重点科目开展演练,使员工能够准确掌握发生什么情况向谁报告、报告什么信息、采取哪些应对措施等应急必备要素,达到增强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的目的。 
        
四、坚持节日值班制度。端午节期间,该行坚持行领导带班、查岗和正式员工值班制度,认真安排行政值班人员值班,并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不得脱岗、空岗,一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