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厉害了我的主任

发布时间:2017-05-18

 厉害了我的主任

——记北塔竹林支行于海浩

“蹬蹬蹬”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北塔竹林支行网点负责人于海浩回到了网点,网点的工作人员也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因为能主任回来了。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网点接到联动单,一名客户屡次打电话投诉,称其要在农业银行开一张银行卡,而系统显示该身份证号码已经在我行有一张卡片,但名子与本人客户名称不同导致其无法继续开卡,竹林支行正是这张卡片的开卡行,客户执意要求我行为其处理并偿还因此造成的全部损失。经我行调阅系统资料进行核实最终了解到:该客户为朝阳本地人,在2005年由客户所在的公司为其在我行进行代发工资开卡,而当时卡片到手后该客户并未使用便离职。这张工资卡在开卡时因为其公司财务人员工作失误,将该名客户的名字与公司其他员工姓名颠倒,在2005年,我行的系统中还没有电子联网核查功能,未能发现该错误。在收到联动单后,我行迅速与客户取得联系,说明实际调查情况提出解决方案,但是客户始终认为,其系统中信息错误是我们工作失误导致的,拒不配合进行销卡和信息修改。因客户的不配合, 我行无法对其进行任何系统操作,此事便拖了下来。42日,客户带领几名社会“小青年“来到网点,在此态度恶劣,不听工作人员解释,吵着要赔偿,后来网点主任于海浩在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回网点,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主任在见到客户后,首先把事情的原委与客户进行沟通,态度不卑不亢,客户也在谈话中认可了此件事情;其次,于主任把我行的业务流程告知客户,指出,不是我们不想为其办理更改,而是本人不在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擅自操作;最后,于主任对客户说,要解决该问题,一味的投诉和不配合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还需要他的配合,并专门为其安排窗口进行系统更正。不到十分钟,客户的问题解决了,他的卡也开了出来,但是新的问题出来了,客户称其在公司所缴纳的劳动保险没有了,要求我们赔偿且让主任同他一起去曾经的公司进行核对。面对着态度恶劣的客户及一起起哄的小青年,于主任没有丝毫畏惧也没有告诉网点其他人员,他径直与客户上了车。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网点的员工开始着急,因为主任是一个人同客户出去的,客户又那么恶劣,怕出现什么风险。正在这时,于主任和客户回来了,客户激动的握住主任的手表示感激对之前的事表示歉意,并提出要请主任和相关人员吃饭,于主任微笑着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网点主任是市场竞争的一线总指挥,是各项业务的“内训师“,是网点员工的”主心骨“,是网点形象的代言人。于主任就是这样一个人,他雷厉风行,出身军旅,在退伍以后来到农行工作,从他的言行举止中无不透露出一种军人的干练。他善解难题,一线、信贷、保卫等方面的工作为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网点中有什么问题大家都直接请教于主任,只要主任出马,没有做不了的业务,没有摆不平的客户。他任劳任怨,ATM设备更换时,连续三个晚上赶工期,他让所有员工回家休息,自己晚上值夜班,白天正常工作。在网点中分流营销有他的身影;在人行交换中有他匆忙的脚步,在商户中有他营销维护的汗水,捆钞机、打把机、电脑之类的坏了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网点主任,他就是万能型主任于海浩。

 网点的精耕细作靠的就是网点主任,经营、营销、服务、管理、风险防范,这些马虎一点都不行,于主任 正在用他的实际行动来给大家做榜样带着竹林支行不断前进,把网点的效益、员工的亲和力、营销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整个网点的氛围也越来越温暖,同事之间关系越来越紧密,每个人都在从心里为他呐喊“厉害了“我的主任!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白东辉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