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加强重要风险点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3

            景德镇分行注重加强网点节日重要风险点的防控,要求辖属各单位、营业机构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案防工作的高压态势,从业务活动和操作流程的各项环节着手,加强对重要风险点的研究分析,从人防和技防两方面入手,严控易发生风险的关键环节,提高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加强对个人大额存取款业务的提醒和小额定期存单业务的核实。即:对办理100万元(含)以上大额存款和转账业务的个人客户,要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相关风险的充分提醒。要利用风险管理系统对小额定期存单业务进行预警提示,监督检查人员对此类业务要逐笔核实,对存在可疑情况的,要一查到底,有效防范利用变造的小额定期存单骗取客户大额资金的案件。
        二、加强信用卡业务工作的防控力度。一是特别要单位集体办卡的,要有数量分析和控制,并上门核对验证办卡信息。要严格执行信用卡首次办卡亲访亲签的要求,切实加强发卡过程中的面签、面谈和面取制度。二是特别要严格执行上级行近期颁布的各类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要求,切实消除信用卡领域的各类违规风险。
        三、加强自动柜员机管理。要求辖属各网点要经常开展以查问题、堵漏洞为重点的自动柜员机安全防护专项检查,提高现金清点、钞箱装卸、钥匙和密码保管等关键环节的制度执行力,建立自助设备建设的安全评估机制,完善行内接处警的处置流程,提高专业安防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有效遏制撬盗自动柜员机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