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宾农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7

 

 新宾农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年初以来,新宾农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市农行金融扶贫工作精神,明确扶贫工作思路,综合扶贫、龙头企业信贷扶贫、定点扶贫、驻村帮扶、对口帮扶等精准扶贫项目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了县域金融扶贫工作。
      一、成立组织,出台措施
新宾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组建了三农经营中心,成立了对公、个贷营销团队,成立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打造了三农服务和金融扶贫高效平台。按照抚顺市行出台《2016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扶贫目标和方向,制定了可行性措施。新宾作为省级贫困县,我行以“四点一线”为核心,以惠农通工程、信息进村入户、农村大病救助等基础金融服务为补充,积极开展 “六位一体精准扶大力扶持全县53个省级贫困村中的贫困农户展业创业,达到增收脱贫目标
二、银政联动,扎实推进
新宾支积极推进银政合作,拓宽扶贫途径,今年着力与县政府推进了政府征信领域合作,与县扶贫办联合开展金融扶贫,共同推进县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战。
一是新宾农行与县扶贫办经过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于9月16日,双方签订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贷款合作协议”。县政府设立了 扶贫风险补偿基金,作为本协议的风险补偿基金,农行将按照放大10倍的金额投放贷款,若在协议期限内额度提前用足,经双方协商一致,可追加风险补偿基金。目前,县政府已在农行建立了专项账户,我行扶贫贷款相关事宜近期将落实完善。农行与县扶贫办双方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交流和沟通,推进协议内容的落实,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近期我行由行长、主管行长带领客户经理深入到部分乡镇与当地扶贫部门现场对接,待扶贫办提供贫困户名单后,我行将筛选符合要求的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近期支行还组织专业人员到各乡镇现场讲解农行的贷款品种、贷款流程,让广大农民清楚此项工作。
    二是支行推出金融产品“扶贫贷”,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照建档立卡客户户数给予1-5万元的贷款额度,按照我行与县扶贫办签订的协议,单户担保金额不得超过风险补偿金实际到账总额的10%,目前最高额度为20万元。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同时县扶贫办给予借款人补贴利息的优惠政策。贷款对象:有劳动能力且有经营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符合农行贷款条件的帮带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民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
三是新宾支行本着服务三农,建设城乡的金融理念,对部分企业,农户发放贷款。我行发放贷款的企业均有贫困户员工,增加了贫困户的就业。
三、打造“金穗惠农通”工程
新宾支行着力惠普金融质量扶贫内涵,积极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创新升级,全力打造“信息精准到户,服务方便到村”的惠普金融服务模式,10月份,在全县益农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会议上,市、县政府明确了此次项目推广将以农行惠农服务点为基础,我行也将依托益农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县域农村市场支农、助农服务,积极参与益农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打造,以此为契机,扩大“惠农服务点”数量。并立足我行“惠农服务点”的建设基点,加强农行助农、结算、电子渠道及信贷支农等产品宣传。以“惠农通”助农服务点为依托,采取建立金融示范基地,完善金融服务设施,定期组织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措施,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树立农行良好的服务三农形象,将金融“触角”延伸到乡村最基层。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杨志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