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开展专题案防分析会夯实内控合规文化

发布时间:2016-11-30

为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切实防控案件风险,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按照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主题活动相关要求,7月21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以“内控合规大家谈”活动为中心召开案防分析会,在全行营造重视内控、践行合规、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内控合规各项责任。强化参会人员对案防会重要性的意识,提高案防分析材料质量,该行要求各部室、网点依据部门内控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撰写案防会分析材料,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对本部门在人员、业务等方面的内控案防工作分析,查找案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查摆出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并提出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工作措施应结合本专业风险防范要点,切实保障通过该次案防分析会夯实支行内控管理基础,进一步提高支行内控案防管理水平。

会议重点强调当前银行面临的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各种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很多,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遵章守纪、合规操作的自觉性。一是抓细节、抓日常,培养员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计划、有组织的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其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有效防范操作风险使员工真正明“底线”,知“红线”,远离“高压线”二是严格执行岗位轮换制度,有效控制操作风险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重要岗位轮换台帐,确保岗位轮换预案到位,实施到位,换岗人员到位通过规范和严格管理,从源头上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三是开展规章制度学习和依法合规文化建设、案例剖析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反有处罚”的“三位一体”员工行为规范管理制度体系,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行为守则》与《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制度规定结合起来同时学习;四是严把新增客户准入,严管新增贷款质量,以“信贷基础管理年”为抓手,加强不良贷款清转处置和信贷基础管理,确保不良贷款控制在计划额度内;五是加强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各网点要新版风险事件确认标准和风险驱动因素逐条进行研究,明示柜员,加强操作管理,杜绝“十大违规行为和一类风险事件”发生,将二三类风险事件严格控制在市行下发的指标数之内。

通过此次案防分析会,该行明确了以合规为帆,奋勇远航,将业务做强做大,保障支行稳定发展实现同业领先目标同时要求会后各部室、网点负责人要积极运用网讯、微信群、内部学习会等渠道,深层次地开展“内控合规大家谈”宣教工作,将合规理念传导至每一位员工,并且及时总结“大家谈”活动成果,撰写心得体会。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