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网点内部控制执行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8

为有效防范网点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网点内部控制水平,强化重点环节管控,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根据省行安排部署,工行张家口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网点内部控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网点内控机制和网点内部控制活动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支行自查与市行抽查两个阶段。为保证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该行成立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组,通过采取突击、暗访等方式和手段,有效开展检查。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查时限、检查内容开展检查,详细记录检查过程,全面真实反映检查情况,填制《检查事实确认书》。对应查而未查或问题隐瞒不报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突出重点检查,把D/E类网点和风险事件多发、同类问题屡查屡犯的网点及人员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揭示问题和管理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和管控措施,促进有效转化和提高。

检查结束后,该行严格落实整改问责并及时总结报告。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和纠正,切实消除和化解风险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对因违规操作形成的风险要严格问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市行内控合规、运行管理部门对检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撰写检查报告,填制《发现问题统计表》和《问题明细表》,及时上报省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办公室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