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持续营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农发行丰城市支行为积极履行反电信网络诈骗义务,近期扎实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依托营业网点展开宣传。该行通过在营业网点门口设置宣传点,向网点过往群众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资料,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海报,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柜面办理业务人员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对消费者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危害,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诈骗能力,帮助群众进一步认清电信诈骗的本质。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该行在客户群和朋友圈中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制作发表的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短视频和文章等,向客户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有关知识。同时多措并举拓宽宣传渠道、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公众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利用网点优势,成立宣传小分队,进社区、企业、街道、广场,为广大市民和企业客户发放传单,宣传相关知识,精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利用短信服务平台向我行客户群发反诈骗宣传短信,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明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和不明账户汇款转账,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轻易受诱惑蒙骗、不轻信陌生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加强员工反诈能力培训。农发行丰城市支行积极利用晨会、例会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人民银行和反诈部门通报的诈骗犯罪典型手段和形式,加强对员工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学习培训,强化网点工作人员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处理能力,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打击网络电信行为。
  下一步,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防范工作,推动电信诈骗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常抓不懈,主动担当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和人民财产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梦)
 
 
来源:
作者: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