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金华武义支行深入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2022年12月12日晚,工行金华武义支行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根治能力作风顽疾,着力解决当前干部员工与支行经营管理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能力问题和作风问题。
    抓作风强担当促发展,多层面推进作风整治。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引领作用,从部门、网点、员工三个层面认真查摆剖析,以自查自纠与专项监督相结合方式开展整治活动。思想层面严肃纠正纪律性不强,进取心事业心薄弱,碰到问题往下推的现象;执行力层面重点突出工作思路不清,指导推进不力,部署统筹华而不实等问题的整改;责任担当层面着重抓不想担责,遇事推诿扯皮,工作落实层层递减的典型问责。以部门和网点形成网格整治管理,在全行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杜绝“甩手掌柜”、“二传手”,彻底整治“表面工作”和“形式主义”。
    正向表彰反面督导,循序渐进树新风正气。一是抓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为先,统一思想。二是督行动,在自查自纠基础上,支行作风整治小组深入督查,形成问题清单,持续跟踪整改进度,严肃处理问题屡查屡犯和整改流于形式。三是立标杆,学习上级行作风“流动红蓝旗”机制,正面表彰先进,反面督导通报典型问题。
    业务发展必先端正作风,作风问题务必从严整治。该行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严的氛围,全力打造一支面貌新风气正有活力敢担当的战斗队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