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丹青扬正气 漫笔颂清廉——记建行邯郸分行清廉文化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1-01
丹青扬正气 漫笔颂清廉
——记建行邯郸分行清廉文化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
“快到五楼看书画展,这次展览高大上,比专业展馆的不差”!
翰墨飘香,廉风荡漾。近日,建行邯郸分行以“丹青扬正气,漫笔颂清廉”为主题的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展,吸引了一批批的员工前来参观。
展区刻意安排在五楼大会议室外休息区,无形中增加了受众。进入展区迎面是一红色背景墙,介绍了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周围绘画区、书法区、摄影区和手工区分设,整体布置雅致素朴,暗红色的背景底色庄重大方,展出的63件作品作了精心装裱,契合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合规案防等主题,内容寓意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全行干部员工在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的特长,和积极参与廉政建设的热情。
作品中国画、油画、水粉、钢笔画品类皆具,形意合一。一线员工邢雪梅为本次展出特别创作的国画“梅兰竹菊”四条屏,以四君子绰约风姿尽展清风廉韵。风险管理部杨婷彦的“慧眼如炬”,作品中雄鹰慧眼如炬,寓意只有心明眼亮才能洞彻是非。
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笔走蛟龙,落纸云烟,这其中有我行扶贫工作队队员、中国炎黄书画院副院长赵耀专门创作的书法作品《一官清慎勤 三德知仁勇》,为展览增色不少。
摄影作品中荷花不染,“几度风姿刚出水,一身纯洁不沾泥”,“清风月明”“光明磊落”等作品立意高远,艺术性强。一幅《激浊扬清》,玻璃器具内水质清澈,几滴墨汁写意渲染激荡,创意别出心裁。
“快看这个,这是画吗?”手工区一幅员工家属的剪纸作品《廉》,警钟连声响,铁面包公处中间,莲花相围绕,清廉在人间。刻画入微,线条精美,犹如画作一般,吸引了大家驻足赞叹。
教育先行,警钟常鸣。此次活动也是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认真落实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河北省分行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清廉文化教育效果,推动清廉价值理念更加深入日常、浸润人心的具体举措,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建行邯郸分行  李逸然)
 
作者:建行邯郸分行  李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