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开展防爆防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提高一线员工处置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面对暴恐的心理素质,熟悉掌握防爆防恐应急预案,切实维护好客户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在营业厅开展防爆恐应急演练,营业室一线员工及保安人员参与演练过程。
    演练开始前,该行员工集中在营业大厅,由网点负责人现场讲解现阶段安保工作的工作重点,要求一线员工充分认识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认真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全身心投入实战演练,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提醒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防范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防暴防恐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演练开始,由一名男性客服经理扮演歹徒,另一名女员工扮演客户。劫匪在柜台等待办理业务期间突然拿出匕首抵住女客户的颈部,要挟当班柜员拿出50万元现金,否则杀死人质。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经办员沉着冷静,不动声色地按下无声报警按钮,迅速掩藏大额现金,缓慢地给出小面额现金,同时与歹徒交流周旋,稳定歹徒情绪,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出警。授权经理伺机拨打110报警,并将案情报告给行领导。大堂工作人员迅速疏散客户,并劝说歹徒,稳定其情绪。网点保安阻止人员进入,密切关注歹徒体貌特征,待警方到达现场后,协助警方做好工作。
    演练过程中,该行全体员工分工明确,沉着冷静,操作规范,罪犯抢劫图谋失败。通过演练,验证了处置预案,完善了配套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