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自查自纠 筑牢反洗钱风险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5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自查自纠 筑牢反洗钱风险防线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支行反洗钱工作质效,筑牢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风险防线,农发行江西省峡江县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方案,严格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熟悉掌握反洗钱自查工作要点,同时结合支行反洗钱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反洗钱自查自纠工作,以查促改、以督促改、立查立改,推进反洗钱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主动作为,依法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反洗钱工作自查自纠方案,梳理反洗钱工作自查自纠执行思路,同时确保反洗钱系统运行状况总体情况良好,系统运行基本稳定。

强化整改落实。支行严格对照各项检查要求,对支行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积极配合上级行及相关部门的各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举一反三,落实相关制度,强化支行反洗钱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科学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研究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整改措施,提升反洗钱工作自查自纠的执行效果。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执行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审核和梳理,深挖问题成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工具,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农发行峡江县支行不断完善制度流程,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并重,通过自查自纠,发现和揭示反洗钱工作薄弱环节,整治内外部检查反映的突出问题,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刘一鹏)

来源:
作者: